土木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度“活力团支部”线上评选答辩会

时间:2020-03-22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精神,提升基层团组织建设活力,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3月22日,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利用腾讯会议APP举办了2019年度“活力团支部”线上评选答辩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璇老师、全体辅导员参与了此次评选答辩。

经过前期组织推荐和支部自荐,共有27个团支部进行申报答辩,申报类型主要分为思想引领型、专业学习型、实践公益型、科技创新型、文体活动型五大类。线上答辩环节,各团支部根据申报类型以PPT形式进行了答辩,他们详细介绍了本支部的建设情况以及年度目标执行情况,同时围绕理论学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第二课堂、科技竞赛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展示,展现了各支部独特的风采以及支部成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最后,经过综合评议,共有16个团支部获得“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3个团支部获得“人气团支部”荣誉称号。

答辩结束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璇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她首先肯定了各团支部在去年一年的工作成果,并对此次各团支部的答辩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赵老师从三个方面对“活力团支部”作出解释和定义,一是支部是否具有凝聚力,二是团干部是否能够发挥引领作用,三是团支部是否具有特色和品牌活动。接着赵老师从三个层面对此次“活力团支部”线上答辩活动给予肯定,一是形式新,疫情在给工作带来挑战的同时也帮助我们积极转换工作思路,利用网络资源创新活动形式;二是内容新,疫情期间土木师生同心抗疫,各团支部在凝聚青年力量抗击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支部工作与抗击疫情相结合有利于帮助各团支部和广大团干部、团员树立争先创优意识;三是收获新,各团支部利用线上答辩充分展示了支部风采和交流支部建设经验,为更好地发挥团支部组织青年、凝聚青年、引领青年的积极作用奠定基础。答辩最后,赵老师寄语广大团员青年居家认真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地址:天津市津静路26#天津城建大学建工楼
电话:022-23085076(院办)/  23085077(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