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土木建筑结构防护与加固重点实验室2020年年会成功召开

时间:2019-12-29 点击数:

天津市土木建筑结构防护与加固重点实验室2020年学术委员会年会于2019年12月29日在我校成功召开。科廷大学郝洪院士(澳大利亚),河北工业大学马国伟教授,天津大学丁阳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王仲琦教授,天津大学师燕超教授、郝逸飞教授,科廷大学李俊教授(澳大利亚)等专家学者出席大会。土木工程学院领导及实验室骨干成员参与了会议。

会议由学校科技处刘志华副处长主持。实验室主任及各方向负责人汇报了2019年实验室建设情况、取得的主要成果以及2020年工作计划。2019年,重点实验室在人才队伍及硬件建设、科技论文发表、承担科研项目、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社会服务与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均取得了丰富的成果。郝洪院士及各位专家对重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研究方向、成果转化、硬件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发展方向提出指导性意见。王中良副校长对国内外专家学者莅临参会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指出将充分考虑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加快硬件设施建设,同时注重高水平人才引进及青年人才培养,增强国内外同行竞争意识,加大国内外人才的学术交流合作,健全运行机制和管理体制,进一步提升重点实验室建设水平。

天津市土木建筑结构防护与加固重点实验室于2015年12月经天津市科委批准成立,主要包括土木建筑结构抗爆与防护、土木建筑结构抗冲击与吸能减振、土木建筑结构灾变机制与检测加固三个研究方向,研究队伍40余人,包括博士学位教师30余名、国外留学归国人员8名。近四年来,重点实验室承担了多项国家级、省部级重大项目,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97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和天津市科技重大专项、天津市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天津市“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项目等,为学校创建天津市土木工程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发挥了重要平台作用。

 地址:天津市津静路26#天津城建大学建工楼
电话:022-23085076(院办)/  23085077(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