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项目成功晋级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市赛决赛

时间:2019-07-10 点击数:

7月6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市赛复赛落下帷幕,我院申报的两组项目——测量土地变形的三维应变产品及数据监测平台项目以及智能减隔振技术平台项目,经过校赛以及市赛复赛重重比拼,最终入围天津赛区高教主赛道50强并成功晋级决赛。

测量土地变形的三维应变产品及数据监测平台项目由学院李顺群教授指导,研究生刘烨璇担任团队负责人,该项目主要应用于跟土体相关的各类工程项目,涉及铁路、公路、桥梁、隧道等多个工程领域。针对各领域提供针对性的产品和不同的技术服务方案来实现土体变形的直接测试,并对每个用户提供安装调试、技术指导等服务。

智能减隔振技术平台项目由周亚东老师指导,研究生付继宇担任团队负责人,该项目主要致力于“智能减隔振(震)技术”,研发出减振套管桩、磁流变智能隔振(震)器以及新型软土加固电极,具有良好的隔振效果,有效解决了因交通振动、地震给人们生活带来的不便。

两项项目的成功晋级,充分展现了学院在科技创新以及创新创业实践方面的成果,有助于学院推进“第二课堂、科技竞赛、创新能力培养三位一体”科技创新平台和创新创业实践体系不断向纵深推进,助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着力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鼓励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做出新时代青年的贡献。

 地址:天津市津静路26#天津城建大学建工楼
电话:022-23085076(院办)/  23085077(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