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19版本科生培养方案校外专家论证会

时间:2019-06-28 点击数:

6月25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19版本科生培养方案校外专家论证会。河北工业大学戎贤教授、崔洪军教授、刘熙媛教授,中国民航大学张献民教授,天津大学张金凤教授、张晋元教授,天津第三市政公路工程公司贾明浩总工,中天建设集团天津公司李克江总工等专家受邀出席了本次会议。土木工程学院杨德健教授、罗兆辉教授、张建新教授、教学副院长王玉良、土木工程等5个专业的专业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海良教授主持。

论证会上,教学副院长王玉良将“天津城建大学2019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性意见(含修订细则)”向在座专家做了简要介绍。随后,五个专业负责人分别对培养方案(2019修订版)中的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主干学科、主要实践环节、毕业学分要求、专业课程设置、教学计划等进行了详细汇报。

听取汇报后,校外专家们认为我院拟定的2019版培养方案结合了我国土木工程专业认证及土木工程专业本科指导性规范要求,符合学校发展和行业需求,根据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要求,修订和调整了土木工程专业课程;体现了相应行业发展趋势所需的新知识与能力,提高实践教学比例,并且内容安排合理、具有可操作性;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设置合理,指标点计算方法系统科学,符合土木工程专业办学特色。同时,专家组从专业认证的角度,就专业培养目标、培养方案的实施细节、专业核心课程的设置及后续改进等方面提出了若干宝贵的建议和建议。

最后,王海良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提出的中肯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土木工程学院将认真总结本次论证会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议,持续改进和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地址:天津市津静路26#天津城建大学建工楼
电话:022-23085076(院办)/  23085077(学生办公室)